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

吃在愛丁堡

其實不太愛寫美食文
不是不愛美食,而是目前在減肥,晚上寫美食文會讓我破工阿~~~>"<
在英國吃了好多好吃的東西,所以胖了一圈,看到照片都不忍卒睹,嗚嗚嗚.....現在要努力減肥!
倫敦美食因為還沒有寫完,所以想之後再一次寫
因為殖民統治的關係,在英國美食基本上可以分三大族群:英式料理,印度料理,與最棒的港式料理,其它還有一些泰式日式等等
大概因為自己是典型台灣人吧!英式料理以排餐居多,牛排羊排煙薰鮭魚等等....並不是太愛吃
印度料理真的好吃,只是口味偏重偏辣,喜歡的人就會很愛
港式料理與我們口味最相似也吃得最習慣,但也要看店家,並非每家都好吃(這句好像是廢話XD)


這家Khushis是我門在愛丁堡吃的第一家店,在Leith walk有許多印度料理,而這間來吃的人真的很多,我在門外猶疑不定想說要不要進去時,出來兩位外國人,看到我們就說:it's very good! You should try it! 哈哈!聽完就立馬進去吃啦!
我點的是烤雞肉加沙拉套餐,他們雞肉有家特殊香料一起烤的,超香超好吃,不過真的頗辣,在吃的時候不斷喝水減辣, 以後有機會再來的話,一定要再去吃!


這是第二天下午的中餐,在蘇格蘭,煙薰鮭魚十分有名,因為非常新鮮而且肉質鮮美幼嫩,真的好懷念啊!(擦口水),這間是在the Royel mile上,叫做Albanach,這間的羊雜也很有名,就是把羊的內臟絞碎燉煮的東西,朋友有點可是我忘了照相,吃起來跟肉燥有點像可是比較鹹。
覺得還是我的煙薰鮭魚比較好吃,撒點檸檬汁,哇!真是美味~
飯後當然要配個茶來潤潤喉清油脂,這是英國早餐茶(早餐茶下午也可以喝的啦)


 其他有吃一些別的餐廳,但沒有特別好吃就不推薦啦!

 這間是非常特別的餐廳-- Mussel Inn! 來到這兒當然就要吃mussels了! 他有各式各樣調理方式的mussel,都是裝在以下這個小鍋子燉煮,女生建議點半公斤就很夠吃,我點的是白酒加蒜頭與奶油料理的mussel鍋!
 雖然看起來賣相不佳,但是真的很鮮美好吃!
配着蘇格蘭金牌啤酒,讚啦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